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快讯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二——毕业生创业就业指导
2015-06-09 发布者:吴雪梅 浏览次数:[]

    据教育部统计,2015年全国大学毕业生总数将达到749万人,同时,用人需求结构性矛盾突出,加上毕业生一成不变的就业观念,就业压力日益严峻,大学生的就业将遭遇多方面的挑战和挤压,在整体不佳的就业环境下,2015届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现实。为了引导音乐学院2015届毕业生理性应对就业环境的变化,搭建一个良好的就业平台,提高就业率,2015年6月4日,我院邀请到了优秀毕业生创业代表何建国为同学们进行创业指导讲座。音乐学院辅导员龚娜、201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何建国,男,2013年毕业于玉溪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现经营两家服装店(拓荒者)和一家快捷酒店(星空酒店)。何建国结合自己读书、就业和创业的经历,用朴实、真切的语言,生动幽默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在就业工作中的一些不良观念以及作为一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他说在就业过程中,大学生的择业观念虽然总体上倾向于务实化与理性化,但由于处于择业观的转型期,仍然存在一些问题,诸如只顾眼前利益,忽视自我职业兴趣、能力、职业发展前景;职业标准过于功利化、等级化,不愿意到条件比较艰苦的地区和行业去工作;求稳定,求职一步到位的传统观念根深蒂固,不愿意选择有风险的工作,更不愿自主创业。

    最后,何建国鼓励同学们面对当前的就业严峻形势,在合适的机遇和条件下积极就业、努力创业,不能局限于自己设定的道路,要多方面发展才能立足社会。


新闻资讯

电话:0877-2057045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音乐楼

©玉溪师范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