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快讯 >> 正文
求职经验分享——普若然
2020-07-27 发布者:吴雪梅 浏览次数:[]

就业经历及方法分享

        

             音乐学院2020届毕业生:普若然
   
    经过“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6.13专项招聘考试成功上岸,我想将自己的一些经历与感受说给学弟学妹们,希望能够对你们有一点点用处。 
    一、选对“战友” 很重要
    在成长的过程中,一定有这样一群朋友对你有或多或少的、或好或坏的影响。在整个毕业备考过程中,我很幸运遇到几个优秀的舍友同时也是我四年大学生涯中的好朋友。与她们在一起的大多数时间不是练琴就是背书,这对本身性格懒散的我来说真是一件“痛苦”的事。但也正因为这样,贪玩的我显得与她们格格不入,哈哈哈哈哈哈哈(苦笑)。我们常常因为去玩/去练琴而产生一些矛盾,甚至吵过架……她们常常因为气我不努力而说教我,但我有时还嫌她们唠叨,好在她们从未放弃过我。不可否认的是,在她们坚持不懈的带领下,我开始“认真”起来,和她们一起坚持早起,坚持背书……因为她们总是在我质疑自己、否定自己的时候,拼命鼓励我,同时还正向引导我“老普,你想想,我们都考上了老师,以后每年都有两个大假期,我们可以一起去环游世界!”。谢谢我亲爱的“战友”们,和她们一起,备考路上我不孤单。
  其实跟她们约好的毕业一起去看海,海是什么样子我从来不期待,但这趟旅行我一直都期待。
    二、难在坚持,贵在坚持,成在坚持
    “备考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没有,只能一遍又一遍的洗,等到上了考场,灯会亮,亮到足以看清楚未来”
    备考过程中,不幸遇到疫情,原本安排好的线下培训课程变成了网课,这对于自觉性差的我来说,无疑是沉重的打击。居家隔离期间,我陷入了迷茫与堕落中……只学会了做蛋糕,包包子,我甚至在想以后当个厨子好了。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在家过了几个月,疫情防控情况好转后,作为低风险地区的玉溪师院正式开学了。一开学,宿舍的学习氛围吓死我了,舍友们一早就从床上爬起来看书背书,还互相提问回答,简直棒呆了!毫无准备的学渣只能在角落瑟瑟发抖,我心想,进度肯定也追不上了,索性放弃吧。但她们依然每天早上起来背书到深夜,除了吃饭上厕所的时间,她们几乎不是上网课就是背自己的笔记,这种毅力真的对我有很大的影响。几天后开了线下课,我开始进入到和她们一起的学习状态,认真对待每一个知识点,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记住它。在这十几天的过程中,我们一起经历过在教室挑灯夜读到忘记时间差点被舍管阿姨记晚归、一起每天早上互相叫醒对方去食堂买包子、一边啃着包子呵着热气一边坐在博思湖的晨雾里互相提问……这个过程说起来真是又青春又美好,谢谢她们陪我一直朝光亮的地方走下去。
   三、冲冲冲!
    你在自以为认真努力的时候,说不定别人比你更加努力。从我们的经验总结来看,努对力就是成功的一半。永远不要受其他不相干的人的影响,选择你自己认为对的方向,朝这个方向努力,不要放弃,不要觉得自己不行!教你们一个小方法:永远要有“全世界都不如我”的自信!但不是盲目自信,而是你真正觉得需要这份信心时,麻烦你自己第一个为自己加油打气!
    四、笔试+面试
    笔试就靠背!面试就靠练!
    抓紧时间,提高效率。备考时间都一样,有的人效率高就学得快记得也快,有的人边玩边学,效率就低。所以一切的决定权都在你自己手里,你只需要坚定信念,全宇宙都会为你让路!
  以上。
  最后赠你们两句话做壁纸:“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学习的痛苦是暂时的,学不到的痛苦是终生的”祝各位学弟学妹们都能在最好的年纪成为最好的自己!


新闻资讯

电话:0877-2057045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音乐楼

©玉溪师范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