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快讯 >> 正文
求职经验分享——史蓉琪
2020-07-27 发布者:吴雪梅 浏览次数:[]

就业经历分享

                           史蓉琪
    大学应届生毕业离开学校走向工作岗位,是人生中的一个十分重要的转折点,事关我们今后的发展与前途,因此要格外重视求职就业工作,做好充分的求职就业准备,让自己在求职的过程中处于主动地位。但是,每年的毕业生人数不断增加,就业压力日趋加剧,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严重,一份有稳定收入的工作显得更加重要,今年的求职对于我们来是机遇也更是挑战,就我们的专业性而言,做一名教师无疑是一个优质选项。幸运的是,在今年五月份我参加了墨江县教体系统紧缺人才招聘,通过面试顺利签约,以下是我根据个人经历总结的一点经验分享:
    第一、正视自己,做好职业规划。
    在大四的这一年里就要想清楚自己喜欢什么,自己将来要做什么,自己以后的未来是什么样子,要对自身有一个明确的定位,切勿不可好高骛远。求职时想清楚自己想干什么很重要,这不单单关系到自己的职业发展,更关系到自己将来会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人,也关系到这份工作的收入有多少,自己能否依靠这份工作养活自己甚至自己的家庭,有了明确的目标才能在求职期间为了自己所设定的方向努力。求职初始我就给自己画了一个圈,所以我并没有选择海投简历,一直等着我想去的地方想去的岗位才动手。
    第二、提前做好求职材料和考编准备
    1、关于求职材料真实、简洁很重要,每一位面试官在招聘期间每天都要筛选无数份简历,压根没有时间去看你密密麻麻的自荐信,所以在写简历时一定要把最能体现你自身能力的东西放在最显眼的位置,比如在校内外的实践经历、学习成绩、比赛获得奖项等等,把重量级一点的奖项放到前面,缩小篇幅,突出重点。大三的暑假里就可以开始着手准备简历了,因为到了每年的下半年就会有很多岗位和招聘会,提前做好准备才不会让你和心仪的工作擦肩而过。
    2、关于考编。在大三下学期我和舍友们就买好了事业单位以及特岗的书趁暑假开始自学,在此期间也开始在网上查询各地的往年考情,寻找合适的地方。在大四上学期会有各大培训机构开始开班进行公考培训,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去选择报不报班,如果管不住自己的去报个班被动约束自己,也能在备考期间找到一群“战友”。我是在今年寒假才报的班,但因为疫情原因没办法面对面授课而改成了网上授课,每天早上九点开始到晚上十点都安排了课程,能让你一整天都沉浸在学习的紧张感里,鞭策着你不断把知识塞进脑子。
    第三、关于面试
    大三一结束就可以开始关注学校的就业官网、云南人才招聘网等一系列可能会发招聘信息的公众号和政府网站,要经常性去主动关注招聘信息,不要被动地等别人告诉你。有一些地方会有紧缺人才引进的招聘,这种都是公办院校招聘,应聘上了就是在编教师,而且只有面试,免笔试,这些信息都会发在当地政府网站,我参加的就是这个招聘会,因为没考过笔试所以只能分享我的面试经历。
    我参加这次招聘会一共有两轮面试,在此之前你需要把自己的求职材料按要求发到单位邮箱,比如简历、普通话等级证书、教师资格证、获奖证书等等,发送的简历最好做成pdf版本,这样打开时不容易出错。求职材料发过去以后单位会根据你的材料进行第一轮筛选,挑选适合的按比例通知面试,我的初试是网络面试,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舞蹈基本功展示、自备舞蹈展示和歌曲清唱;复试是现场面试,分别是问答、自弹自唱、特长展示和即兴舞蹈。看到这里可能会问怎么应聘音乐老师考这么多舞蹈?两次面试考试内容都让我措不及防,但是在考场上也只能硬着头皮跳,无论你跳的多么烂要时刻保持微笑,保持自信,因为考官看的就是你的领场应变能力和综合实力。现在学校里的音乐老师一般都是身兼数职,很多时候不仅仅只是教音乐或者舞蹈,所以在招聘时会很看重你的综合素质。现在的你们一切都还来得及,好好想一想自己擅长什么不擅长什么,是否需要再提升一下自己,是否做好了求职准备。
以上就是我为数不多的求职经历分享,希望我的经历能够成为你们求职路上一个小小的路灯,求职这条路很难很苦,当你们感到迷茫要多去音乐楼218,坐在那里喝口茶定能让你找到努力的方向。最后,请你们相信越努力才能越幸运,来年今天一定会有一个位置是属于你的!


新闻资讯

电话:0877-2057045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音乐楼

©玉溪师范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