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快讯 >> 正文
求职经验分享——赵国静
2020-07-27 发布者:吴雪梅 浏览次数:[]

 就业单位:镇雄县教育体育局
 音乐学院舞蹈学专业:赵国静
   
     
    首先作为一名应届生毕业离开学校走向工作岗位,是人生中的一个十分重要的转折点,事关我们今后的发展,所以在毕业之前就对自己的未来做一个大致规划,在毕业之前我就利用了一年的时间在做备考的准备。
    大四的第一个学期一开始,我就开始慌了,毕业之后自己要做什么呢,该从哪里开始准备,我向周围有经验的同学朋友们询问了有关事业单位的相关情况与考试形式,在了解了以后,我决定我要考事业单位D类了,在朋友的推荐下,我买了两本资料书开始了备考之路,闲下来没有课的时候就在宿舍看书,或者去去图书馆,基础比较差很多职策的题自己看不懂,尤其是数学题,所以我先背了两学的知识点,断断续续的学了两三个月后,自己都想放弃了,感觉什么也学不会,开始自我反思,自己到底有没有能力去和千军万马的人做竞争呢,后来又了解了特岗比较好考一些,又购买了网课,开始学习,特岗和事业单位共同之处就是都会考两学,所以我之前的学习也没有白费,由于疫情的原因特岗推迟到了八月份才考,计划始终赶不上变化,613教师招聘突如其来,给了我们更大的机会,既然决定了要考,那就一定要好好考,不能抱着裸考或者试试水的心理,因为你会被这种侥幸心理安慰,暗示自己不努力学习,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接下来我专心的学习了一个月不到,就到了考试时间,首先在报考时,不要多想,要想上岸就选择招得多一点的,地区在哪里不重要,我报考的岗位镇雄县小学音乐一共招了44个,属于招得相对多一点的岗位。在考试前两天我便到了考试地区查看了考场,其余时间就是封闭在酒店做试卷,做试卷,刷题,把自己掌握的不太清楚的东西在看一遍,早上六点到晚上十二点,中间就点外卖,中午会睡半个小时,当然不介意大家用这种方式,学习到太晚,根据个人学习方式来决定吧,考试前一天我把考试要用的证件装进了文件夹,我都喜欢提前到考场,这样比较安全,出来状况也有时间来缓和,当然,提前到了考场你会看到你的竞争对手都在看着各种资料,或者小声背诵,这时候一定不要受别人的影响,一定要相信自己,自己自己准备好了,她们看书只是自己没准备好,所以心态也很重要,做题时不要慌,要认真审题,并注意时间,遇到不会的题,一定要在题号前做一个明显的标记,等把会做的题做完了再回来看。考完了以后,不要过于紧张,无论考得怎么样,都要准备接下来的面试,因为时间很紧,容不得犹豫不决,考完后我对自己信心也不是很大,但是接下来还得继续准备面试,由于我是学舞蹈的,考音乐这个专业,面试对我来说很难,所以选择了报班,无论进不进面试,自己始终能学到东西,学了东西就一定有用。我去上了三天的面试课,就可以查成绩了,很庆幸自己过了第一关,努力没白费,更加验证了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接下来每天下课我都开始自己背稿,和同学相互试讲,并指出优缺点。感觉这样进步真的很大,面试地点和时间出来以后,我们便过去准备了,面试前一天和我同学又进行的封闭训练,早上由对方给题,自己写稿并开始试讲,而且还用手机录了相,这样自己也能找到自己的不足,最后成功上岸,
    一路很坎坷,需要自己调整心态,自己做好准备,一定要做好准备。当然在备考前一定要给自己多准备几条路,不能只盯着考编这一条路,微信上会有很多公众号,大家可以关注了,并随时关注就业信息,在我没考上之前,我也一边备考,一边投简历。找了幼儿园老师这些工作为毕业的工作做了准备。最后考上了,也和幼儿园老师无缘啦哈哈。我总结了备考重要的几点。
  1.一定要关注相关招聘信息。
  2.一定要准备充分。
  3.调整好心态,做题要细心。



新闻资讯

电话:0877-2057045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音乐楼

©玉溪师范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