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快讯 >> 正文
求职经验分享——王伟露
2020-07-27 发布者:吴雪梅 浏览次数:[]

          求职经历分享
 
    在我看来,就业是从校园走向社会的一个重大转折点,这个转折点关乎我们以后的发展、前途、以及生活等,因此我们要格外重视就业工作。非常幸运的是,在今年613专项招聘考试中我考上了昆明市呈贡区的高中音乐教师。以下是我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总结分享给大家的几点经验:
    一、找准自我定位
    我个人认为:求职的过程不单单是为了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其实还是一个认识自我,定位自我,磨练自我和完善自我的过程。要在这个求职的过程中看清自己,认清自己。不要把自己堆得很高,因为你所觉得自己优秀的方面或许在考官看来并没有什么用。如果说我们每天生活在一个相对比较熟悉的环境中,和自己熟悉的人打交道,那么求职的过程就是一个在陌生的环境中和陌生人过招的过程,在否定和被否定的过程中寻求自我定位的一个过程。我们每个人都会对自己抱有一定的期望,但是这个期望与现实究竟相差多远,只有实践才能够检验,而求职就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检验自我的机会。
    二、提前明确自己的目标
    这里的目标不仅仅是一个方向或者某一个职位,还包括其他一切和求职相关的东西,包括自己的专业、能力、职位的发展前景与机会、备考培训、薪资等。
其实在决定好自己要去做什么的时候,就要想到自己要付出多少的努力才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一昧的用嘴巴说而不做出行动是没有用的,没有下定决心去乱做一通的话也是无用的,只有你真的在为你做的决定努力奋斗,才会得到你自己想要的。什么是自己最想要的,什么是自己可要可不要的,什么是自己觉得无所谓的,可以一一罗列出来,这样求职的过程中如果觉得目标很明确和自己期望相差很远的,我们就可以放弃,朝着自己的期望十分接近的方向全力出击,重点准备。要记得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三、规划自己的就业
    我觉得就业就像是一场比赛,有初赛、复赛和决赛,而我们现在参加的仅仅是初赛。但从长远来看,初赛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取得决赛的胜利才是我们最想得到的,所以我们现在要规划复赛和决赛,合理分配自己的体力。简单来说就是,现在我们需要的是先进行就业,就业之后再进行择业,择业也就是所谓的复赛和决赛。要知道人生是条曲折向上的曲线,只有尽快走完前半段,后半段才会走的更快更顺利。
在这里与各位分享一句对我非常刻骨铭心的话:在选择之前仔细考虑,选择之后坚定不移;对于别人所谓的尊荣并不妄求,但只爱实事求是的工作。(出自《沉思录》第一卷)
最后,希望大家在出现就业迷茫时可以及时找老师以及父母沟通,要相信他们吃过的盐都比你吃过的饭多这句话,有时可能他们的一句话就会让你醍醐灌顶。以上就是我自己的就业求职经历的分享,希望对大家有所用处。
 
                           玉溪师范学院音乐学院   
                             2016级音乐2班 王伟露


新闻资讯

电话:0877-2057045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音乐楼

©玉溪师范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