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公告 >> 正文
音乐学院“第四届未来教师素质大赛”初赛圆满举办
2022-05-06 发布者:杨丽娟 浏览次数:[]

为聚焦师范专业认证,全力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充分利用“第二课堂”教育教学组织的灵活性、学生活动的广泛性,进一步发第二课堂的作用,努力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合格的“四有好老师”,音乐学院接校团委通知,于2022年5月5日晚18点在舞蹈楼104教室举办“第四届未来教师素质大赛”初赛。

本次学院初赛的评委老师是范钰湘老师、丁雁彬老师。参选的同学共有24人,大赛分为音乐学、舞蹈学两个专业,两个部分同时进行,全方位展示参赛学生扎实基本功和良好专业素养。参赛选手潜心备课,在课堂调控上认真研究,课堂生动活泼,教学效率优质高效,教学神态和蔼可亲,课堂语言充满激情,充分展现了学生良好的教学基本功和独特的教学风采。

参赛节目内容丰富且形式多样,既包括经典音乐作品的创新演绎,又有原创作品的实力担纲,涵盖声乐、器乐、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参赛选手在作品的选择演绎和造型服装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各施技艺、各显其能、一展风采,同学们靓丽的形象、专注的神情、灵动的手指、娴熟的弹奏、动听的歌声、优美的琴声和优雅的舞姿展示各自的专业实力,现场观众积极配合,也赢得了评委的好评,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高潮不断。 模拟上课环节,面对“无生课堂”,他们据自己的教学设计展现课堂效果,或采用游戏互动,或采取小组讨论,或采取合作探究等方式,在课堂上充分体现学生主体地位,提高学生核心素养。


边弹边唱是音乐教师所具备的基本技能之一,要求教师键盘熟练,和弦配置规范、合理,节奏鲜明,弹奏自然流畅,歌唱声音清晰,充分表达歌曲的风格与情感。参赛选手根据所在年级教学内容,选择曲目。准确把握了音乐风格,旋律流畅,弹唱姿势自然大方,演唱吐字清晰,具有一定的音乐表现力与感染力,充分展示了各自的钢琴演奏技巧和弹唱水平。

欢快的舞步和着美妙的音乐,每位参赛选手都用肢体语言表达出了对舞蹈作品最好的诠释,尽情地展现了自我,踏响了跳跃的音符,舞出了别样的精彩。她们以不同的舞蹈风格,丰富的表演形式,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舞蹈技能及良好的职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赛后,评委老师做了精彩的点评,纵观所有参赛选手的个大项,此强彼弱,整体发挥不均衡。通过比赛,每个人身上都看到了自身闪光的一面,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要求同学们不断地去完善自我,使自己的发展更加均衡,使教学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经过激烈的角逐,进入复赛的是:

 1.讲课复赛:穆晓娜、马新语、张钰婷、李思娴、王开芬、李世帆

 2.教案评比:莫东晓、李海悦

 3.说课稿评比:倪静、宁自英

 4.板书评比:张雨晴、马雪娇、尹思佳

以上同学是根据今天的讲课发挥、弹唱、教案的撰写情况、字迹情况选出进入复赛的同学。


新闻资讯

电话:0877-2057045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音乐楼

©玉溪师范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