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公告 >> 正文
玉溪+:玉溪师范学院“空乘专业模拟舱实训室”“云南民族民间音乐实训室”揭牌
2022-05-21 发布者:张莉 浏览次数:[]

玉溪师范学院“空乘专业模拟舱实训室”“云南民族民间音乐实训室”揭牌

玉溪+ 05-21 10:33

5月20日,玉溪师范学院“空乘专业模拟舱实训室”“云南民族民间音乐实训室”项目竣工并举行揭牌仪式。两个实训室的成立,将更好地服务玉溪师范学院日常教学、推动学科、专业向前发展,培养适应社会经济、文化发展需要的专业型人才,为学校建设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作出贡献。

L_1653063378179929277

玉溪师范学院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是玉溪师范学院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民航强国”战略实施的基础上,为适应快速发展的航空业对空乘服务艺术和管理人才需求而设立的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专业,于2020年2月批准设立,2021年9月开始招生。该专业强调教学与实践结合,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办学,建成的“空乘专业模拟舱实训室”是开展实践教学、实训操作、技能培养的重要基地,是走产学研结合道路,培养高端实用型、技能型人才的基本保障。“空乘专业模拟舱实训室”有各航空公司全系列客机模型188架及部分战斗机模型,空客A330模拟机舱一架,具备20多项主要功能,为开展客舱民航服务与管理、客舱设备操作与管理、民航客舱安全管理等课程教学实训创造了条件。

L_1653063378186818609

与“空乘专业模拟舱实训室”一同揭牌的,还有“云南民族民间音乐实训室”。近年来,玉溪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立足于本土文化的采集与归纳,辐射到湄公河次区域泰国、缅甸等地区,完成了民族民间音乐的采风、教学、创作、展演、科研等工作。该实训室的落成,将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少数民族文化、认识少数民族民间音乐、提高音乐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从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需求出发,融知识性、技能性、艺术性、实践性为一体,培养学生舞台表演和教学应用等能力。

L_1653063378194805372

揭牌仪式上,玉溪师范学院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舞蹈学专业学生展示了民航礼仪风采并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期间,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参观了“空乘专业模拟舱实训室”“云南民族民间音乐实训室”。(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陆合春)

编辑:王德有 审核:徐凤祥

原文链接:http://appweb.yuxinet.cn/mobile/content/729297?app=powerqd&code=073nr7ll2Jc8d94yYdml26bbag3nr7lm&state=zsqd&newopenid=ofohNwrflsdERBYeaf4ZCoEwNepY&userid=


新闻资讯

电话:0877-2057045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音乐楼

©玉溪师范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