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快讯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2014年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如何应对当前的就业形势》
2014-03-26 发布者:张锦松 浏览次数:[]

    据教育部统计,2014年全国大学毕业生总量持续上升,同时,用人需求结构性矛盾突出,加上毕业生一成不变的就业观念,就业压力日益严峻,大学生的就业将遭遇多方面的挑战和挤压,在整体不佳的就业环境下,2014届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或许将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现实。为了引导音乐学院2014届毕业生理性应对就业环境的变化,搭建一个良好的就业平台,提高就业率,2014年3月23日,我院马瑜书记莅临聂耳演艺厅进行指导讲座。音乐学院辅导员范晓晶、201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马瑜书记就当代大学生就业形势与该如何应对这两个大问题展开此次讲座。马书记具体给同学们分析了影响当前大学生就业的外部环境和内部因素:受我国经济形势的影响,失业人数急剧上升,就业压力大,直接影响到毕业大学生的就业形势,加上毕业生的逐年增多,导致就业空间相对较紧,而相关的政策措施和服务体系还不够完善,构成了大学生就业困难的外部因素;而大学生自身就业素质不够完备、就业能力不足,又对就业期望过高以及对自己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位,是导致大学生就业困难的内部因素。

    在讲到该如何应对就业压力的问题时,马瑜书记提出,无论如何都要做到“先就业,再择业,最后创业”。他指出,不管就业形势如何,同学们都要避免产生恐慌心理,不知所措和焦虑不安都无益于成功求职,还是要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争取各种机会。面对挑战,大学生应当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科学地规划职业生涯,做最好的自己。马瑜书记分析了创新大学生指导工作、人才结构不合理、社会价值取向的偏见等问题,用大量的数据说明问题,并针对音乐专业学生就业的特点提出了建议。讲座结束后,马书记还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本次讲座为我院2010级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适应职场需求,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新闻资讯

电话:0877-2057045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音乐楼

©玉溪师范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